中職/郭阜林單場3次觸身球、兩度清空板凳 黃子鵬為引發衝突致歉
資料畫面,圖取自黃子鵬 × TIGER臉書

統一獅5日對決樂天桃猿,兩隊比賽後半段爆發衝突,統一獅郭阜林單場被觸身球保送3次寫下聯盟新紀錄,獅猿兩度板凳清空,桃猿後援投手黃子鵬被驅逐出場。對此黃子鵬、猿隊總教練曾豪駒紛紛提出看法,也表達歉意。

更多新聞: 中職/抗議主審好球帶 中信兄弟投手教練遭趕出場

獅猿之戰兩次板凳清空,衝突點在於郭阜林單場被球砸中3次,已經是聯盟新紀錄。對此曾豪駒表示,連續被觸身球保送,火氣難免比較大,加上戰情緊繃,但曾豪駒澄清是正常配球,可能投手的控球比較失控,他也對獅隊打者感到抱歉,強調「我們以後會注意」。

另外猿隊投手黃子鵬表示,當時只專注在自己投球略策,但是球沒有控好而變成觸身球,由於對方(郭阜林)反應比較大,自己情緒也一度失控,對此感到很抱歉。

統一獅郭阜林單場被觸身球保送3次寫下聯盟新紀錄,圖取自統一獅官方粉絲團臉書

至於當場被球K中三次的郭阜林,針對兩隊清空板凳引爆衝突,郭阜林表示主因是大家都想贏球,他也強調大家鬥志都很高昂,當下情緒難免會有,冷靜後就平息,今天是新的一天要好好把握可以贏的機會。

獅猿之戰最後打到延長賽11局,桃猿隊靠著詹智堯安打、藍寅倫敲出再見安打,以5比4拿下勝利。

(民視新聞網/廖威誌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職/猿象本壘攻防惹爭議 聯盟中午緊急公開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