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拜新埔義民廟「備戰2024?」文燦2024接班總統大位? 蘇揆巧妙迴避

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7日)上午一起到新埔義民廟參拜,不過這次桃園市長鄭文燦也來了,被解讀接班綠營2024意味很濃厚,也被問到是否挺鄭文燦2024年接班總統大位?蘇貞昌巧妙迴避。

更多新聞: 鬆口願到中央歷練?鄭文燦澄清:現在專心市政

一年一度的新埔義民祭,身為客家妹的總統蔡英文當然不能錯過。蔡蘇兩人大秀客家話,顯然有備而來,桃園市長鄭文燦,也沒缺席,只是功力差一些,沒辦法全客語致詞,而前一天來這裡的賴清德,可是禮數周到,全程客家話致詞、放水燈樣樣沒有少,兩位綠營的2024可能人選的一舉一動,難免會被放大檢視。

蔡、蘇、燦同台現身,外界關心鄭文燦是否是接班人選?蘇貞昌話中有話,好意提醒,「只有一步一步做好,像爬樓梯一樣,一步一步爬,如果沒有爬好,也會摔倒。」

針對蘇貞昌的提醒,朱立倫表示,「他自己的經驗啊,蔡總統的經驗啊,我的經驗啊,都是如此啊,那我是不好意思講說,那蔡總統是...在新北市長的選舉當中,蘇院長也在新北市長的選舉當中,有一些挫折吧。」

朱立倫消遣蔡、蘇兩人選新北都輸,叫陣意味濃厚.客家大票倉的義民節活動,藍綠大咖都來了,朱立倫還不忘向義民廟董事長林光華拜碼頭,2024大選暖身戰,在這裡悄悄上演。

(民視新聞/李佳樺、欒秉宙、嚴俊強、SNG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2024悄悄開打?賴燦配還競爭 鄭文燦 賴情德同台低調避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