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虛驚! 高雄地檢署驚傳被放「爆裂物」 原來是「嚴謹人士」丟棄汽車行動電源
高雄地檢署疑似被放置爆裂物,原來是汽車行動電源。(圖/民視新聞翻攝)

高雄地檢署疑似被放置爆裂物,地點就在地下室停車場。警方得知消息不敢大意,立即趕到封鎖現場。只見該疑爆裂物上頭寫著「會爆炸勿動」,不過經前金分駐所所長進一步了解後,大家鬆了一口氣,確定是虛驚一場。原來是該署公務車司機丟棄一枚廢棄已膨脹的汽車行動電源,但「太過謹慎」而放入紙盒貼上警語,結果因清潔阿姨不識字,直接將紙盒擺在地上,引發這場烏龍。

更多新聞: 雄檢外疑被放「爆裂物」虛驚!竟是汽車行動電源

該署公務車司機要丟棄一枚廢棄已膨脹的汽車行動電源,但非常謹慎,擔心該電器產品因撞擊或墜落地面可能會爆炸,所以先將行動電源裝進紙盒,並貼上「勿動會爆炸」,再交給清潔阿姨回收。

但由於清潔阿姨不識字,直接將該紙盒擺在資源回收區垃圾桶旁,要等回收廠商回收。結果今上午10時30分,一位同仁經過看到紙盒上字眼,嚇得立刻通報總務科,總務科一時也無法判斷,基於安全考量報警處理,最終釐清是誤會一場。

高雄地檢署疑似被放置爆裂物,原來是汽車行動電源。(圖/民視新聞翻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