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檢外疑被放「爆裂物」虛驚!竟是汽車行動電源

高雄地檢署傳出疑似被放置爆裂物,員工上午在停車場發現一個紙盒寫著「勿動會爆炸」,嚇得趕緊報案,幸好經過檢查,裡頭裝的只是一枚汽車行動電源,原來是一名駕駛把廢棄的行動電源裝進紙盒,因為擔心碰撞才貼上紙條提醒,沒想到卻造成誤會。

更多新聞: 行動電源爆炸燒房 他求償295萬 判賠81萬

鑑識人員小心在場勘查,地檢署車道疑似被放置爆裂物,警方不敢大意

地檢署人員表示,「我們是看看有什麼問題啊,要做一些查訪而已。」

上午10點多,地檢署員工發現這個白色盒子,還貼上紙條,寫著勿動會爆炸,地檢署總務科到場,沒辦法判斷裡究竟裝著什麼東西,只好交由警方處理,但經過檢查竟然是虛驚一場

書記官長林順來則說,「公務車駕駛他有一個已經略微膨脹的行動電源,他就在這個稍微膨脹的行動電源上面,寫了不要動會爆炸的字眼。」

原來裡頭裝的是汽車行動電源,地檢署一名駕駛日前把一枚廢棄的行動電源交給清潔阿姨,因為擔心電池撞擊膨脹發生危險,才會貼上紙條提醒,但清潔阿姨不識字,把它放在垃圾桶旁,等回收廠商來收,沒想到卻引起誤會。

林順來解釋,「希望給處理的清潔勞務的阿姨,在處理的時候促請她小心,因此就造成這樣的誤會。」

地檢署人來人往,員工特別提高警覺,幸好最後只是虛驚一場,只不過寫上會爆炸幾個字,確實也讓大家都嚇了一大跳。

(民視新聞/張可倫、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大爆炸人禍? 官員示警硝酸銨藏危機 竟無人聞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