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假檢詐騙電話 婦人害怕緊張手抖機警行員通知警察夫 成功阻詐騙

台中烏日區一名楊姓婦人,接到詐騙集團電話,佯裝是檢察官,謊稱婦人帳戶遭到凍結,要她到銀行把錢提領出來交付監管,婦人急忙到銀行提錢,一名女行員發現她神情緊張,雙手不斷發抖,打電話通報當警察的先生前來瞭解,及時阻止婦人遭到詐騙。

更多新聞: 又是詐騙老梗!要幫女兒匯68萬 機警行員揪「異常帳戶」保老婦辛苦錢

婦人到銀行領錢,因為緊張,雙手不斷顫抖,連提款單都寫不好,引起行員的注意,婦人的戶頭只有24萬,詐騙集團卻要她交付28萬,婦人因為帳戶錢不夠,打算把銀行保單也提前解約,讓行員更覺得可疑,不斷的詢問婦人,但婦人都不願說出原因,女行員趕緊打電話給當警察的先生,前來瞭解。

烏日派出所員警陳俊良說,「平常時我有跟我老婆談到防詐,請她假如遇到類似情況的時候,請她打派出所電話,或是我有上班的時候,請我過去瞭解。」員警苦口婆心,不斷勸說,婦人最後才卸下心防,說接到檢察官的電話,說她帳戶被凍結,要把錢領出來,交給檢察官派去的替代役男帶回保管;員警一聽,這根本是詐騙慣用的伎倆。

烏日派出所副所長徐宸語表示,「聽楊姓婦人的描述,知道她遭受到詐騙,趕緊跟她解釋,成功阻詐。」這對熱心夫妻,太太在銀行服務,先生擔任人民保姆,夫妻聯手,成功的阻止婦人遭到詐騙。

(民視新聞/李坤錫、黃信儒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桃警執行「除暴行動專案」掃黑 情趣用品店查獲二級毒品「神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