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海詐騙越南同鄉逾300萬!警逮陳姓主嫌

刑事局破獲詐騙集團!一名來自越南陳姓男子,歸化台灣籍之後,組織詐騙集團,跨海遙控越南機房和車手,詐騙同鄉,越南警方提供情資後,刑事局在高雄大寮區,逮捕陳姓主嫌,以及4名越南逃逸移工,查獲毒品和現金,初步估計,不法所得有22億越南盾,大約台幣將近300萬。

更多新聞: 毒蟲躲驗尿身上藏尿袋 「偷天換尿」遭警識破

好幾輛警車停在工廠外頭,等待指令,抓準時機,進行攻堅。

一輛堆高機,往鐵門上撞,強勢破門,三、四名員警全副武裝,跑上二樓逮人,這間越南餐廳,外表看似正常,負責人卻是一名詐騙集團首腦。

臉書開直播,中文、越南話切換自如,頂著平頭、身形矮小的35歲陳姓男子,綽號「芒果哥」,是越南籍歸化台灣籍的新住民,過去曾因竊盜罪入獄,他透過手機通訊軟體,遠端遙控6名越南車手,買假的身分證,貼上自己大頭照,申請11個人頭帳戶,做為詐騙使用,一名60歲越南當地的被害人,被騙了22億越南盾,相當300萬台幣,向越南警方報案,這才東窗事發。

一張張戴名錶、逛精品店、上酒店照片,時不時PO網炫富,開保時捷代步,芒果哥透過詐騙,賺進大把鈔票,警方在高雄大寮區的藏身處逮到人,發現他掛羊頭賣狗肉,以餐廳做掩護,非法經營KTV,聘用4名逃逸外勞當員工,並提供場地讓越南人吸毒,現場查扣點鈔機,作案用手機,還有超過50萬元的不法現金。

高雄地檢署以詐欺、毒品罪嫌,逮捕芒果哥,複訊後以10萬元交保,而4名逃逸外勞,則會遣送回越南。跨國遙控詐騙,以為神不知鬼不覺,在台越警方合作下,一舉破獲不法集團。

(民視新聞/蕭宇珊、沈建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車手被盤問太久 監控手看一眼被逮怨豬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