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返台不甩居家檢疫趴趴走 康軒董座致歉:做了不好示範

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李萬吉,上星期六從中國回到台灣,不過他沒有落實居家檢疫規定,隔天週日就帶著家人外出運動,昨天還跑回位於新店的總公司,對此衛生局表示,他違反居檢疫規定最多可以罰10萬到100萬罰鍰,也會強制安排到集中檢疫所來隔離。

而康軒文教集團則坦承,李萬吉確實沒有遵守規定,對做了最壞的示範,向外界道歉,也尊重衛生單位的處分。

更多新聞: 康軒董違反居檢被罰50萬指揮中心:故意把手機放家中

騎著鐵馬到處趴趴走,他是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李萬吉,被投訴9月5號從中國返台,不僅未落實居家檢疫規定,居然還在接下來幾天到處跑,完全無視中央防疫政策,新北市衛生局這下火了!

新北市衛生局簡任技正劉君豪表示,「後續的話會依據相關的法規,他就會有10萬到100萬罰鍰,那同時因為他有外出,所以也同時做集中檢疫的部分。」

李萬吉因為從中國返台,被列為居家檢疫對象,本來應該要在家中檢疫14天,但李萬吉卻到處趴趴走,5日返台後,6日上午帶家人外出運動,7日下午自行駕車前往新店的康軒總公司,進行視訊會議,而且全程沒戴口罩。

對此康軒文教集團回應,因李董事長赴大陸洽公近兩個月,於集團總部積累多件重大決策及公文待辦,因此,回台後想利用前兩天儘快處理,再安心完成居家檢疫!

對於未能遵守相關防疫措施,李董事長認為自己作了不好的示範,他會尊重衛生單位對於這次事件的處理決定,並保證接下來會絕對遵守相關防疫規定。

民眾也說,「因為我們台灣現在做得很好,可是問題是就有一些害群之馬,他沒有照著這樣走的話,還是會不曉得會不會再有第二次。」

康軒文教集團投入教科書事業30多年,成為國內最大的文教事業,版圖橫跨中國與東南亞,年營收近70億元,不過全球疫情還在延燒,這樣自私的行為,不僅遭挨罰,還得被強制送往檢疫所,就怕台灣防疫出現漏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男乘客搭飛機拒戴口罩 樂桃航空降落趕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