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軒董違反居檢被罰50萬指揮中心:故意把手機放家中

同樣跟疫情有關係,來關心康軒文教的董事長李萬吉最近遭員工檢舉,說他從上個禮拜也就是9月5日才剛從中國回到台灣,不過在居家檢疫的期間,他隔天9月6號卻外出運動,在9月7號這個禮拜一的時候甚至進公司跟10多名主管開會,而且整個過程還沒戴口罩。事情曝光後,李萬吉也坦承做了不好示範,向外界道歉,接下來他也會尊重裁罰,針對這個事件新北市衛生局最後決定要罰他50萬,不過外界很好奇的,指揮中心不是都有監控居家檢疫者的電子圍籬嗎?為什麼沒有在第一時間發揮作用來發現他的行蹤,反而是他的員工去檢舉才上事情曝光呢?疫情指揮中心是說,李萬吉董事長外出的時候,是把手機擺家裡,所以才沒有追蹤到,指揮官陳時中就說,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未來會考慮加強電訪的頻率。

更多新聞: 感動!居檢受桃警每天關懷 美籍男讚台灣「全世界最安全」

康軒集團董事長李萬吉,被員工檢舉,從中國返台後沒遵守檢疫規定外出,還進公司開會,新北市衛生局將開罰50萬元!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如果有不遵守規定的,我們都是從嚴從重來處理,任何人都是一樣的,所以李董事長因為有外出的事實行為,所以我們罰以50萬並送集中檢疫所。」

新北市大家長侯友宜也說重話,而來到康軒總部外,一早員工各個快步走入公司,氣氛略顯緊張...

董事長李萬吉,9月5號從中國返台,應該居家檢疫14天規定,不僅擅自外出運動,7號還進公司開會,當天出席主管,大約10多人,而且疑似多半沒戴口罩,李萬吉還不斷強調,在中國就有做核酸檢測,確定陰性。

事情曝光,康軒發聲明解釋,說董事長到中國洽公兩個月,積累太多公文,想趕快處理,但的確做了不好示範,為此道歉,特助也代為轉達,表示尊重裁罰結果,但仍強調並非確診,只是違反檢疫規定。

指揮中心則透露,電子圍籬沒發揮作用,是因為他把手機放在家裡。

目前他的接觸者,只需依情況自主健康管理,不須隔離,但堪稱國內最大教科書出版商,鐵人董座卻不遵守法令,也創下國內違反居家檢疫最大咖的紀錄。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受不了「檢舉魔人!」前319槍擊案檢察官怒提行政訴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