劣!南部破獲中國口罩冒充MIT約200盒流入市面 包括彩色口罩

加利口罩風波尚未平息,又傳出假冒MIT的口罩。嫌犯將中國、越南製的劣質口罩打上MIT鋼印,就連正牌台灣口罩廠商的外盒都一起仿冒,包裝成MIT的口罩對外販售,目前初估約有200盒流入市面,包括相當流行的彩色口罩。檢警從高雄的販售據點向上追查,來源是台南新市的醫材供應商,目前已經將負責人收押,正持續追查。

更多新聞: 「暗黑國家隊」冒充台灣優紙包裝盒賣假口罩狠撈500萬 漢賓負責人收押

大批口罩擺滿整張桌子,還有各種現在相當流行的彩色口罩琳瑯滿目,但這些全都是仿冒MIT的口罩。

保安警察第二總隊刑大偵三隊長戴朝東表示,「這是越南製的口罩,這種彩色綠色的有顏色的,都沒有鋼印的它是中國製的口罩。」

明明是中國、越南的劣質口罩,卻打上MIT鋼印,連外包裝盒都一起仿冒,偽裝成台灣製的口罩魚目混珠。

戴朝東更說,「綠色口罩外包裝盒是仿製被害人的品牌,去印製的這個藍色是自行自創品牌,打上台灣製造。」,檢警從高雄阿蓮及大社等販售據點向上追查,發現來源是一家台南新市的醫材供應商。

戴朝東解釋,「在負責人家中起獲劣質口罩2萬5千餘片,還有外包裝盒500盒,初估流出市面的大概有500餘盒。」

檢方依違法商標法和商品虛偽標記罪,及詐欺罪等3條罪名,將醫材供應商負責人黃姓男子起訴,並聲請羈押獲准,後續將進一步追查仿冒口罩來源及流向。

(民視新聞/呂彥頡、曾虹雯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永康88歲豆花伯遭惡意棄單 黃偉哲親買豆花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