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88歲豆花伯遭惡意棄單 黃偉哲親買豆花打氣

日前有網友在臉書社團中爆料,台南永康一位高齡88歲的豆花伯,一碗豆花只賣20元,卻還被客人惡意棄單,消息一出不只引起網友注意,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自去找豆花伯替他加油打氣,甚至還買下所有豆花,請各局處首長當市政會議的點心,希望拋磚引玉,呼籲大家關懷在各個社會角落努力的小市民。

更多新聞: 人間處處有溫暖!神秘女包單 掃光豆花伯160杯豆花

台南市長黃偉哲帶市府同仁,就在巷口當場吃起豆花,不是嘴饞偷閒,原來黃偉哲特地來到永康,就是要來捧豆花伯的場。

今年88歲的豆花伯和老伴相依為命,賣豆花已經40、50年,收入微薄,一杯只賣20元的豆花,日前卻遭人惡意者棄單。網友將豆花伯的遭遇PO上網引發民眾關心,黃偉哲更買下所有豆花,請各局處首長當市政會議的點心。

從糖水到豆花都是豆花伯每天清晨4點,從磨黃豆開始真材實料製作出來,努力靠自己的力量維持生計,讓市長黃偉哲也相當感動,特別以實際行動帶頭關懷,希望藉此提醒大家,社會各個角落都有努力的小市民正在為生活打拼。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惡劣!自稱惡整豆花伯還盜用帳號 「讓高中生背黑鍋」警全力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