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棄單王」李先生重出江湖?惡搞店家!狂訂2千元便當後神隱

永和棄單王李先生又出現了嗎?一名李先生打電話給店家,說要訂便當送給一名小姐,結果電話撥過去竟然是空號,業者怕自己可能抄錯電話,還是請外送員送過去,結果也找不到人。警方調查發現,該地址確實有一名呂小姐,電話也是之前呂小姐的號碼,懷疑這名李先生是故意惡作劇。

更多新聞: 暖心!200罐紅茶遭棄單外送員 鄰居掏錢「救單」

外送員抱起一大箱便當,手腳俐落,準備要送到顧客手中,車子騎了就走,過沒多久,他折返回來了,整箱便當原封不動,退回店家,業者也看傻眼,原來遇到惡意棄單。受害業者表示,「過了很長一段時間,還是沒有人來問15個便當怎麼沒收到,我們就當做是一個教訓,在社團上面PO一下這件事情,想說提醒疑一下大家,才知道說原來還滿多受害者。」

受害業者氣憤難平,新北市永和出現一名李先生,打電話叫了15個便當,要送給一名小姐,總金額超過2000元,店家回撥詢問統編號碼,卻發現電話是空號,覺得很奇怪,但店家怕自己抄錯號碼,仍請外送員跑一趟,到了現場卻找不到人,受害業者氣憤難平表示,「希望你不要做這種事情,如果說你是覺得好玩還是怎麼樣,要做這種事情,因為大家賺的都是辛苦錢,希望可以不再這樣對店家惡作劇。」

警方循著李先生的訂單地址,發現確實有一名呂小姐,而這支電話是呂小姐之前使用的號碼,早就已經停用,懷疑是惡作劇。

其他受害業者表示,「我們外送員送過去,說訂單電話是空號,我就趕過去現場看,結果住址根本沒有住人,上個禮拜也有一個一樣的年輕人,也是外送,但一樣找不到人。」上個月,永和就有不少業者,也接到李先生電話,根本就是棄單王,只是這名李先生,跟上個月李先生到底是不是同一個人,警方還得釐清,但可以知道的是倒楣到無辜店家。

(民視新聞/張晏碩、吳培嘉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永康88歲豆花伯遭惡意棄單 黃偉哲親買豆花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