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母親之河」遭污染!水泥廠大白天倒廢水進塞納河

被譽為法國巴黎的母親之河,塞納河的美麗聞名於世,不過,最近環保團體卻爆出,竟有水泥廠偷偷排放廢水到塞納河中汙染河流。消息一出,巴黎檢察官辦公室立刻表示要展開調查,而總部位於瑞士的水泥廠則趕緊保證下不為例,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電鍍廠裝「定時器」躲「朝九晚五」公務員檢警、環保局「夜襲」查獲偷排廢水逮正著

位於法國塞納河邊、米拉波橋旁的水泥大廠,最近被環保團體揭發,水泥車竟然在光天化日下排放廢水,汙染河流,地方居民協會成員說,「先是發現一種混凝土攪拌機,直接在塞納河上倒進白色液體」,環團氣炸不說,也直言要求當局關閉工廠,因為這可是一年內第二度抓到工廠違反規定,破壞法國的母親之河,就是塞納河的美麗。

地方居民協會成員也坦言,「我們不明白,這是經濟上的異常,也是環境上的異常,因為像這樣的工廠會造成很多污染,我們說的是一種類型但還有其他種,我們不懂這家工廠在歷史古蹟,米拉波橋前所做的事情,而米拉波橋就在艾菲爾鐵塔旁,有成千上萬的居民行人跑者家庭,最終都會經過這家工廠。」

工廠做壞事消息曝光後,總部位於瑞士的建材公司也立即發出聲明,表示已經與偷排廢水的工廠員工劃清界線,並於廠內舉行員工訓練再教育,保證下不為例。不過,巴黎檢察官辦公室已表示,將對事件展開調查。

地方居民協會成員呼籲,塞納河嚴禁丟棄任何廢物,「我們非常了解巴黎市希望,為奧運會(2024年)提供乾淨的水,我們可以在其中游泳,並將河流歸還給生物和魚類,因此絕不可能在河中丟入混凝土殘渣,簡直是胡說八道。」

為了經濟發展與保護環境,其實法國社會內部近來是爭端不斷,到底該如何取得平衡,拉扯權衡間考驗法國主政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新竹人喝洗屍水? 否認排廢水!殯葬業者這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