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人喝洗屍水? 否認排廢水!殯葬業者這樣說

新竹縣竹東沿河街,當地殯葬業林立,最近被人踢爆,殯葬業者的廢水,沒有經過處理就直接排入頭前溪中,頭前溪下游還是自來水的取水口!其中一家業者,還是新竹縣議員上官秋燕。不過,他和其他業者出面喊冤,表示沒有亂排廢水。

更多新聞: 為錢鬧事?逾30惡煞深夜現身葬儀社手握西瓜刀、信號彈瞎晃遭活逮

新竹竹東沿河街的葬儀社門口擺滿花圈及花籃,本該是為往生者好好善終的殯葬業,最近卻被爆出,將清洗過遺體的屍水,順著排水溝,一路流到頭前溪,讓居民很恐慌,喝好水聯盟召集人 彭桂枝,「我們很擔心,就是如果在裡面,它發生了這個清潔大體,清潔我們先人的大體的這一個過程,那這些水去哪裡,現場沒有看到任何儲運的設備,也沒有看到這個汙廢水排放許可證的證號。」

新竹縣70%的飲用水都靠這條頭前溪,溪流下游就是隆恩堰取水口,而這六家殯葬業者就散落在河流上游,清洗遺體後的廢水就直接排放,其中一家殯葬業者的負責人,還是縣議員上官秋燕,新竹縣議員 上官秋燕說,「如果說有很重大意外的,或是說有車禍或是說有自殺的,一些比較屍體腐爛的,我們這些業者都是載到新竹市立殯儀館,送到市立殯儀館去的,幾乎我們都是在市立殯儀館一次就處理好。」

其他的業者也紛紛喊冤,表示清洗流程早在殯儀館就已經完成,他們只是負責善後,根本不可能會汙染。

民政處表示,殯葬業服務部分合法,擴充設備則是違法也已開罰,同時也會輔導業者進行改善。至於排放汙水的部分,環保局會進行稽查,若屬實將會依法處理。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助理拈香竟遭僧侶攻擊 議員質疑殯葬業者報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