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年來第一槍!誰先開槍中印互控邊境戰爭只差一步 莫斯科出手當調人

中印緊張情勢又升高,中方今天指控,印度士兵昨天越過中印邊境實際控制線,並對中國巡邏兵開槍示警,是中印45年來首次的開火事件,但印度則是否認鳴槍威脅,並說先開槍的是中方,雙方各說各話。

更多新聞: 加強對中軍事部署 印度入列首批5架飆風戰機

中國和印度又在邊境地區起衝突。中國解放軍發言人9日發表聲明,譴責印度部隊越線挑釁,他們被迫採取了應對措施,中國外交部也做出回應,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中方已經通過外交和軍事渠道,向印方就此提出嚴正交涉,要求印方立即停止危險行為。」

中方先行指控,印度媒體稍後報導,如果消息屬實,這將是雙方45年來首次開火事件,不過印度軍方稍後發表了聲明回擊,表示是中方先開槍威嚇,印度部隊沒有越線,更沒有訴諸開火等激進手段,中印互相指控,讓雙方關係再緊繃。

5月初中印在邊境拉達克東部發生衝突,至今仍成對峙局面,兩國國防部長日前在莫斯科舉行會談,雙方還是指責對方違反協定,沒有達成任何共識。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印邊境衝突 最新畫面曝光! 解放軍手拿自製「關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