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繼封殺TikTok後 印度再禁118款中國App

自今年6月中印邊境發生衝突以來,印度政府打壓中國企業的動作頻頻,繼封殺TikTok後,今天新增禁用118款中國App,因為這些App被認為有涉嫌危害印度主權與領土完整、國防、國家安全和公共秩序活動之虞。

更多新聞: 字節跳動挑中甲骨文?守中方底線!TikTok不出售演算法

綜合媒體報導,印度政府電子和訊息技術部(MEIT)今天公告,禁用中國118款App,包括《絕地求生》(PUBG MOBILE LITE)、企業微信(WeChat Work)、微信讀書(WeChat reading)、名片識別“名片全能王”(CamCard)、百度(Baidu)、照片編輯“Cut Cut”、視訊應用“VooV”、新浪新聞(sina news)、手機淘寶(mobile taobao)、優酷(youku)等。

印度《金融快報》(Financial Express)統計,印度政府在6月29日曾宣布禁用59款中國App,短短一個月後,再次宣布禁用47款中國App,加上此次118款,至今印度政府已禁用224款中國App。

針對印度此舉,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曾回應說,中國政府一向要求中國企業在遵守國際規則和當地法律法規的基礎上開展對外合作,印度政府有責任根據市場原則維護包括中國企業在內的國際投資者的合法權益。他認為,中印兩國在務實領域的合作是互利共贏的,這種合作格局受到人為損害,實際上並不符合印方自己的利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TikTok美國業務出售大限將至 字節跳動拒絕微軟收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