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TikTok美國業務出售大限將至 字節跳動拒絕微軟收購
字節跳動通知微軟,不會把美國TikTok業務出售給他們。(圖/截取自路透社影片)

美國微軟(Microsoft)在美東時間13日表示,中國字節跳動公司(ByteDance)通知,不會將美國的TikTok出售給微軟。

更多新聞: 技術合作非買斷式交易甲骨文與TikTok聯姻成功

路透社報導,美國微軟今天發布聲明表示,他們收購TikTok的提案已遭字節跳動回絕。

微軟發布聲明說,北京字節跳動公司今天通知他們,他們將不會出售TikTok美國業務給微軟。微軟聲明中提到:「我們相信,我方提案原本會有利於TikTok用戶,同時保護國家安全利益。」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先前要求字節跳動必須在本月15日前完成收購協議,否則將關閉TikTok美國業務。從當時至今,字節跳動一直在和TikTok的美國潛在買家進行談判。

路透社指出,有消息人士透露,「甲骨文公司」(Oracle)在這場收購案中擊敗微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反制川普逼出售業務 TikTok要賣須中國點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