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險一瞬間!女童闖馬路 距公車輪胎「僅一步」

孩童活潑好動,家長可要多多注意!台北市士林區7號下午5點多,一名大約3歲的女童,突然衝到大馬路上,走路還搖搖晃晃,離公車輪胎非常近,幾乎只有一步的距離,而她小小的身體,甚至比輪胎還要矮,場面十分驚險!幸好後方騎士看到,趕緊跳下車,將她一把抱起,才沒有發生意外。


更多新聞: 拜託幫幫忙!腦部退化男看病走失 家屬急尋人

驚險一瞬間,就發生在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上,7號下午5點多,車流量正大,車輛正停等紅燈,一名3歲小女童突然衝出來,距離90公分高的公車輪胎只有一步,眼看快要轉換綠燈,騎士跳下車將她抱起,女童的家人隨後也上前把她抱走,結束一場驚魂。

小朋友常常不小心離開家長視線範圍,有些家長也會選擇防走失後背包,將小孩「牽著走」。而根據交通大隊統計,台北市今年1月到8月,1歲至6歲的幼童,因為交通事故傷亡,多達131件,其中又以家長騎機車載幼童最多,北市交大呼籲家長除了小心騎車之外,也提醒,幼童經常會有奔跑穿越道路的情形,沒有標線的巷弄,駕駛人應該要放慢速度,避免肇事。


(民視新聞/陳怡汝 陳奎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公車等紅燈婦人還硬要上車! 婦帶小孩猛敲門 獅吼功狂吼槓司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