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張家界玻璃棧道 更換玻璃上千公尺懸崖作業 場面超驚險

中國湖南省張家界的山水奇景,素有「奇峰三千,秀水八百」的美譽,為了讓遊客更能體驗山水壯闊,天門山搭建了玻璃棧道,自2011年以來,吸引眾多遊客,但玻璃經年累月也出現毀損,當局日前進行換玻璃工程,在上千公尺的懸崖絕壁上作業,相當驚險。

更多新聞: 世界最長跑酷賽 張家界天梯比速度

湖南張家界的奇山秀水美到電影《阿凡達》都來取景。為了遊客更能體驗張家界的壯偉,天門山西線1400多公尺的懸崖絕壁上,搭建了玻璃棧道,自2011年開放至今,吸引兩千多萬人遊走,不過經年使用,又這麼多人踩過,不少玻璃磨損、刮痕處處、透明度降低,眼看中國十一長假又要來了,園方趕著換玻璃。

現場施工人員表示,「這一塊玻璃大概有200多斤~300多斤,接近300斤,安裝玻璃的話,需要4~6個人來裝。」

換玻璃不輕鬆,要在高空換玻璃,更是難,而且步驟還不少,先把玻璃朝下的一面,用酒精擦乾淨,接著用強力吸盤,4個人各拿一角,小心平整地放回框架,整個過程不能容許一點歪斜碰撞,所以換一塊就要花掉半小時,而這次需要更換的玻璃,共有43塊之多,預料整個完工得要花上4~5天的時間才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摩天大樓牆面能跳舞?高空舞團克服重力大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