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同32個台北市燒毀!加州野火燒不盡

加州野火從8月中就持續不斷,今年以來至今的延燒面積,已近230萬英畝,相當於32個台北市。目前有多達20幾處野火仍待控制,野火還造成民眾受困,當局過去幾天已透過空中救援,已救出近400人。然而加州本周將持續遭遇高溫熱浪,當局擔憂,原本部分受到控制的野火,恐怕又再繼續延燒。

更多新聞: 宛如末日!野火「染橘」美西13州加州煙塵籠罩「川普將視察」

熊熊烈火持續延燒,從8月中燒到現在的加州野火,至今延燒面積已近230萬英畝,相當於32個台北市,也刷新2018年以來的紀錄,其中一場4日爆發的小溪野火,一路延燒到加州中部山區,造成許多登山客受困。

當局過去幾天已透過空中救援,陸續救出近400人,加州目前有多達20幾處野火還待控制,當局表示,這波野火火勢前所未見,加州史上四大野火中,這波野火就占了三大。

加州今年以來的野火,多數是受到閃電雷擊引爆,過去幾年則曾因電力管線引發野火,如今再添一起禍首,這場5號舉行的聚會引發的野火,至今延燒面積已超過上萬英畝,加州消防員米爾洛伊表示,「當時住戶試圖用水瓶灑水滅火,但燒到野草的野火,是無法輕易被撲滅的。」

除了人為疏失,加州州長紐森直指引發加州野火的主因,就是氣候變遷,他說,「我對否定氣候變遷者已經沒什麼耐心,因為你的經驗看到的都與你否定的不同,特別是在西岸美國,特別是在加州這邊。」

加州野火不僅燒掉民眾的家園,更對環境造成更多衝擊,然而加州本周將持續遭遇高溫熱浪,當局擔憂,原本部分受到控制的野火,恐怕會再繼續延燒。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加州野火燒掉1/3個台灣!煙霧籠罩 空氣品質全球最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