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有夠天兵!菜鳥役男隱瞞接觸史「整梯隔離」

嘉義市有140名役男,昨天集合準備要前往中坑入伍,但沒想到竟然有一名26歲役男,和剛從美國回來還在居家檢疫中的哥哥接觸,但卻沒有第一時間告知,直到入營才說出有接觸,按照軍方標準,整車約30名役男,立刻被軍方隔離14天。而這段期間不用操練,但也算在服役期間內。

更多新聞: 金六結新兵味覺異常疑染疫?指揮中心:週四公布結果

幾十位光頭大兵,坐在營區裡頭,準備要進行為期四個月的役期,但想不到才剛入伍,就有30位役男,要先被隔離14天,嘉義市議員(國) 鄭光宏說,「當中好像有一位,可能跟居家檢疫者有所接觸,導致後續同車有30位役男被隔離。」而營區政戰王主任說,「他連營區都沒進來,不過考慮防疫的重要性,所以那一車的人做一個區隔管理。」

這是發生在嘉義,一名26歲役男,事先沒說哥哥從美國回來還在居家檢疫中,直到入營才坦承,按照軍方的規定,役男接觸返國未滿21天的民眾不得入營。軍方被迫緊急將同車30名役男隔離,這名役男則由家人先帶回。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說,「9月8號入伍,他哥是9/4號入境,雖然是居家檢疫但住在不同樓層,他的哥哥也不是確診個案,所以軍方目前做的是自己的規定。」雖然指揮中心也說不需要,但國軍有更嚴格規定,就怕軍中出現群聚。

近來假MIT口罩疑雲滿天飛,根據財政部統計,1至7月全台居然進口1.2億片口罩,其中,醫療口罩90萬片多半來自中國,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說,「大概以前這樣進來的,相關醫用口罩基本上,都是在市面上來販賣,至於說有到我們國家口罩隊,到藥局或實名制販賣,到目前我們查出來就是加利這家公司。」

另外疫苗研發台灣已經有三家疫苗廠進入人體實驗,但歐洲卻有藥廠試驗時,出現不良反應緊急喊卡!大家急著用疫苗,正常研發十年的時程只好盡量縮短,但緊急授權使用疫苗到底安不安全?指揮中心說絕對會保持嚴謹,一有問題就會立刻喊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警報解除!金六結「味覺異常」新兵採檢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