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報解除!金六結「味覺異常」新兵採檢陰性

宜蘭金六結營區驚傳有新兵出現喉嚨痛、味覺異常等症狀,軍方火速送醫採檢。據了解這名新兵不是宜蘭人,沒有旅遊史和接觸史,目前家人都沒有症狀。國防部與宜蘭市府獲報後,緊急出動人員前往消毒,而最新檢驗結果出爐,這名阿兵哥採檢陰性,沒有感染武漢肺炎。

更多新聞: 真的有夠天兵!菜鳥役男隱瞞接觸史「整梯隔離」

消毒人員全副武裝,手拿消毒槍不斷噴灑,不放過任何角落。因為就在不久前,宜蘭市的金六結營區驚爆有士兵疑似染上武漢肺炎

軍方表示,這名步四營的軍事訓練役新兵,周三午餐時味覺異常,雖然沒有發燒但體溫偏高,因此緊急送醫採檢。

宜蘭市長江聰淵提到,「營區跟我們表示在營區內,會由國防部的化學兵進行消毒作業,在營區外面我們也慎重其事要安定民心,我們在營區外面,就著手進行整個營區周邊的消毒作業。」

宜蘭縣衛生局著手了解到,這名阿兵哥不是宜蘭人,這兩天有喉嚨痛等感冒症狀,屬於社區擴大監測個案,本身與家人都沒有旅遊和接觸史,家屬目前也沒症狀。而指揮中心得知消息後,這樣回應。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有關疑似病例的部分,我們都不會回應,如果有確診,我們在第2天的記者會來宣布。」

疫情指揮中心不針對個案評論、靜候結果。所幸這名新兵,最後採檢呈現陰性反應,並沒有感染肺炎,讓所有人都鬆了一口氣。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金六結新兵出現「味覺異常」 醫院採檢結果為「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