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電影大獎提名公布「陽光普照」入圍7項戰「寄生上流」

第14屆亞洲電影大獎,今天公布提名名單,國片「陽光普照」一舉獲得最佳影片、導演等7項提名,將與韓國強片,今年獲奧斯卡的「寄生上流」同場較勁,金馬影帝陳以文、最佳男配角劉冠廷也再度入圍,與「返校」、「下半場」等國片,一爭10月出爐的亞洲電影獎。

更多新聞: 鍾孟宏二度出征奧斯卡 「陽光普照」奪金馬後再爭光

國片陽光普照,繼金馬抱走六金之後,在亞洲電影大獎,又獲得7項提名,最大對手,就是年初剛拿奧斯卡最佳影片的「寄生上流」。

韓國電影「寄生上流」,有十項入圍,陽光普照要與他同場角逐最佳電影、最佳導演等,個人獎方面,影帝角逐也很激烈。

不像劇名般「陽光普照」,故事講述一個家庭,因為爸爸偏心,導致一個兒子無處可躲、一個無處可逃,最終卻因家人的「愛」重生的溫暖故事,演父親的陳以文,就靠著深刻感情戲入圍。

對上「南山的部長們」韓星李秉憲,在劇中愛逞凶鬥惡,實則重義氣、處境可憐的劉冠廷,則要和「寄生上流」崔宇植角逐男配角,雙雙上演台韓之戰。國片還有下半場的范少勳,要對上「少年的你」中國男星易烊千璽。

「返校」除了導演徐漢強,被提名新導演也同時入圍了最佳視覺效果獎,雖說入圍就是肯定,但國片能否在本屆亞洲強片中突出重圍,10月14日就見分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去年奪下金馬多項大獎 「陽光普照」代表台灣角逐奧斯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