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LIVE攜手刑事局「雙向連線」建構三大預警機制反詐騙防護網

疫情重創各項產業,但直播平台卻逆勢成長,不過也因此,成了詐騙集團下手的目標。常聽聞有用戶,為了支持欣賞的直播主,砸錢上網買點數、禮物贈送,卻落入詐騙集團手中,為了遏止網路犯罪一再發生,有直播平台率先與刑事局合作,建立反詐騙機制,保障用戶及直播主安全。

更多新聞: 網路交友詐騙老哏拜託別再上當!正妹搭訕力邀投資...小心血本無歸

打開手機直播app,不管想聊天、聽歌,還是遊戲實況,平台上都有,只要敢秀人人都能當直播主,但也因為直播正夯,往往成為詐騙分子下手的目標,刑事局預防科長 陳瑞基說,「有些直播主會私下,或者是業者會私下,要粉絲私加直播主,或者是業者的line,去促成交易或促成見面。」

疫情爆發促使直播業逆勢成長,隨著用戶增加網路詐騙案也愈來愈多,因此有直播平台率先跟刑事局合作,除了建構雙向溝通及回報的順暢管道,也建立三大反詐騙即時預警機制,包括第一時間偵測封鎖購買非官方代儲,來歷不明帳號點數的帳戶,回收主播點數與扣除分潤以及協助直播主及用戶的法律協助。

直播平台企業溝通部副總 凃佩君表示,「我們跟預防科其實談這些事情,已經談了好一陣子,那我們希望是說其實這只是開端,我們用來希望呼籲大家,透過我們直播主的力量,也來做一個正確的宣導。」直播平台攜手刑事局,共同防抵網路犯罪,要保障用戶與直播主安全。

(民視新聞/翁有繼、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又是詐騙老梗!要幫女兒匯68萬 機警行員揪「異常帳戶」保老婦辛苦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