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交友詐騙老哏拜託別再上當!正妹搭訕力邀投資...小心血本無歸

刑事局破獲假交友真詐財的案件。詐騙集團利用「美女照」設立假帳號,對被害人噓寒問暖、甜言蜜語,再要對方加入他們的投資APP,一步步運用被害人,想短期獲利的心態,逐步踏入詐騙陷阱也渾然不知。初步統計,至少12人受害,詐騙得手金額高達640萬元。

更多新聞: 通話中撥打165專線求證 毋湯 詐團假扮反詐騙人員 鎖定長者!

警方迅雷不及掩耳,一大群人直接衝進辦公室,看似正常的工作場所,卻是詐騙集團的最佳犯案地點。

嫌犯一臉憔悴走出出來,警方將這些詐騙一舉網打盡。因為他們涉嫌從事假交友、真詐財,用年輕又漂亮的「美女照」設立假帳號,假交友真詐財。

桃市刑大副大隊長許木生表示,「在桃園區某大樓內破獲蔡姓等八名嫌犯,涉嫌假投資詐欺機房案,初步清查被害人至少有十二人,詐騙金額高達新台幣640萬元。」

刑事局調查發現,最近詐騙的受法都很類似。這些被害人都是被「女網友」推薦投資管道加入群組,嫌犯向群組內成員搭訕,噓寒問暖,讓被害人逐漸放下心防,鼓吹被害人到投資平台投資虛擬貨幣,或運用他們設計的APP操作投資,當投入大量資金後發現獲利不如預期時,投資群組早就已經關閉消失,血本無歸。

桌上滿是詐騙集團的犯案工具,這詐騙集團更有「教戰守則」,運用被害人短期獲利心理,讓他們一步步踏入詐騙陷阱也不自覺。

許木生又言,「切勿輕信網友來路不明的投資管道,有疑問請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及時查證以免受騙。」

躲在鍵盤後操弄人心不法詐騙他人錢財,以為神不知鬼不覺,但終究躲不過警方追緝。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雙簧管女神」靠虛擬幣詐財 上百人受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