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話中撥打165專線求證 毋湯 詐團假扮反詐騙人員 鎖定長者!

高雄又傳出詐騙案,集團專挑獨居老人下手,謊稱老人家沒繳電話費,即將被凍結帳戶,雖然是詐騙老手法,但詐騙集團為了讓老人家深信不疑,更在通話中,直接要他撥打反詐騙專線165求證,不過電話一撥出去,卻是直接轉接到詐騙集團假扮的反詐騙人員,雙方聯手行騙,得手50多萬元。

更多新聞: 大學畢業找工作誤入詐騙集團 菜鳥車手帕被抓坐牢供出「車手頭」

監視畫面拍下,詐騙車手拿了錢,立刻把贓款交到計程車上的同夥手中,兩人各自離開,高雄又傳出詐騙案,集團專挑獨居老人下手,撥打家中市內電話行騙,而另一起詐騙案,集團謊稱老人家沒繳電話費,向他催繳保證金。

假辦檢察官,謊稱帳戶被凍結,雖然是詐騙老手法,但集團為了讓老人家深信不疑,更在通話中直接要他撥打反詐騙專線165求證,不過電話一撥通,卻是直接轉接到詐騙集團假扮的反詐騙人員,兩方聯手行騙,讓老人家不疑有他,不但交出黃金100公克,更把提款卡密碼,告訴詐騙集團。

三民一分局偵查隊長翁士閔表示,「其實他電話沒有掛再撥打165,還是在詐欺集團的電話裡面,只是轉接到其他詐欺集團成員,跟其他詐欺集團成員對話,並不是撥打到真正的165反詐欺專線。」

直到民眾驚覺被騙趕緊報案,警方循線蒐證,趁車手又要去取贓款,將他當場逮捕,詐騙集團手法提升,卻還是逃不過警方查緝,警方也提醒,撥打165反詐騙專線,一定要先掛斷電話再撥打,以免落入詐騙集團圈套,釀成損失。

(民視新聞/黃建宇、張可倫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秦庠鈺非法吸金逾136億 遇泰皇慶生大赦出獄 被遣返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