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瘋狂掃描3億次!中國駭客網攻台灣竊密

副總統賴清德出席台灣駭客年會,他提到台灣面臨中國威脅,這場沒有煙硝的戰爭遍及政府與產業,每月平均3億次駭客掃描、3000萬次攻擊,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分析,駭客攻擊九成來自中國,分為癱瘓網路、惡意程式和竊取國家機密三種模式,其中竊取機密最難防範,威脅也最大。

更多新聞: 司馬中原兒幫度桃花劫 遭勒索2百萬處理費

副總統賴清德出席台灣駭客年會,提到我國正面臨一場無聲、無煙硝戰爭,遭受駭客攻擊的頻率難以想像,3億和3000萬,這些驚人的數字,其中約有九成來自中國,代表中國對台統戰不只武力恫嚇,網路攻擊更是頻繁,有資安背景的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認為,台灣資安防護正面臨極大考驗。

今年520總統就職前夕,有媒體接到爆料電子郵件,指稱總統蔡英文在黨內初選時,曾擬定對副總統賴清德的攻擊策略,引發軒然大波,後來才發現信件內容就是被駭客變造流出,除了潛伏到政府部門的網站,趁機竊取國家機密,另外還有癱瘓網路和服務,使其無法運作、用木馬等惡意程式,對企業或個人勒索詐騙等等,防不勝防。

中國對台灣虎視眈眈,在資安等同國安的年代,政府必須更正視資安問題,全力圍堵中國發起的網路攻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司法部起訴5名中國駭客台灣有大學受害 逾6萬張姓名文件外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