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自愛?石木欽案滾雪球 前馬系監委方萬富也爆涉案

監察院今天大動作開記者會,就石木欽案發現許多司法檢調高層,在審理期間跟案件關係人吃魚翅、打高爾夫,還買股票,動搖審判公平性,現在爆出涉案的還有前馬系監委方萬富。監委爆料調查此案是有史以來接到最多黑函的一次,要求行政院、司法院要有所動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涉嫌勞保黃牛開立不實診斷書 三總醫師林俊杰被監察院彈劾

監察委員感嘆有史以來接到最多黑函的案件,到底是哪一樁?原來案情已經牽涉10位檢調高層而且還在增加中,就是前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的彈劾案,牽出多位檢調高層跟案件關係人的不當接觸,連他們的前同僚、前馬系監察委員方萬富都在其中。

8位監委出席記者會,都力挺監院抵抗檢調系統壓力,1997年時富商翁茂鍾積欠百利銀行,也就是現在的法國巴黎銀行3億元,他向法院提出本票債權不存在的訴訟,還叫員工也是他的親戚去自首偽造本票,而案件交由臺南地檢署偵辦時,翁茂鍾卻同時跟他們有不正當接觸,多次吃飯、打高爾夫,甚至還買翁茂鍾公司的股票,最後案件也成功解套。

當時買股的,還有當時是檢察長,更是上一任的馬系監察委員方萬富,其他還有檢察官、最高法院前法官、最高行政法院前院長、庭長、前臺北市調處機動組前主任秦台生,都在富商翁茂鍾的買股名單裡,讓監察委員痛斥,要行政院和司法院限期處理。

監委特別穿一黑一白笑自己是黑白無常,但原來前同僚也成為涉案對象、交接前彈劾三次都流會,監委們不想多說,只強調希望陽光會照進司法體系。

(民視新聞/李詠平、林東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前法官陳鴻斌性騷案 職務法庭再判免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