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庫通國庫?  葉毓蘭稱黨員建議「金條還藍營」

藍營黨代表主張把故宮的門票收入收歸黨有,才被罵翻,現在國民黨立委立委葉毓蘭,又透過影片表示,在新店文園金庫裡的黃金,她說是前總統蔣介石帶來,現在不如把黃金發還給國民黨,儘管葉毓蘭趕快發文解釋,其實這是黨內成員的聲音,不代表她個人,但這一席話隨即遭到執政黨立委砲轟,說國民黨到現在還是黨國不分。

更多新聞: 國民黨戰北市有大黑馬?傳韓國瑜有意插一腳

立委(國)葉毓蘭說,「我們促轉條例,就是黨產會把國民黨,逼得走投無路,那我們另闢財源。」搶救黨產大作戰,繼納編故宮的門票收入後,國民黨立委葉毓蘭,也藉影片獻策。

葉毓蘭說,「我們還有這個黃金,也是國民黨蔣介石,我們的蔣總裁帶過來的,我們現在應該來主張一下,故宮的國寶,以及現在中央銀行,還藏在新店那邊一個金庫裡面,這些黃金的所有權,就發還給國民黨吧。」

或許就怕被罵翻,葉毓蘭隨即補充,是引述黨員的多元意見。若不是民進黨,以黨產會和促轉條例趕盡殺絕,哪會激發出這些聲音?

事實上國民黨在遭到清查時,不只一次搬出文獻試圖舉證,金條由國民政府運送來台,將資產合理化。不過黨國一體時,黨庫通國庫,如今苗頭不對想收回救急,執政黨立委紛紛跳出,酸國民黨又再秀下限。

立委(民)陳亭妃就說,「國民黨到底...,這個國家的哪一樣不是你們的,你們要不要說清楚講明白,拜託國民黨,停止這種黨國不分的思想。」而立委(民)許智傑也說,「我想國民黨很多人習慣就是黨國不分,那就是像總統府以前是日本人蓋的,難道這個總統府,要去還給日本嗎。」

過去國產變黨產早已是現在的藍營,不可承受之重,立委或許一時幽默,但輿論效應只怕連自家人都笑不出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營喊故宮文物屬於中華民國 陳柏惟酸爆:海峽論壇時主張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