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于北辰「4個字」忤逆臧幼俠遭閃電開除 江啟臣一通暖心來電讓他願留下
于北辰談自己與臧幼俠槓上原因。(圖/民視新聞)

前國民黨桃園市黃國園黨部主委于北辰遭黃復興黨部免職,他今上廣播節目會後受訪,直指自己並非槓上黃復興黨部,而是與半年前接班的主委臧幼俠有矛盾,一句「恕難從命」惹怒了他,並表示非常訝異對方是「被統派」。至於黨主席江啟臣事發當天曾致電,于北辰表示很感動,這是第一次有黨主席打給他,他能明白江啟臣的兩難,「你這通電話給我,我覺得溫暖了」。

更多新聞: 「寧被統一也不要綠執政」 于北辰爆料臧幼俠的國家認同

于北辰7日開直播,自爆被黨中央開除,至今卻未給出理由,直嗆是最粗糙的分手,並點出開除他的就是臧幼俠;臧幼俠則回酸,既然這麼喜歡直播,「乾脆去當直播主」。

于北辰今表示被開除當然錯愕,突然迅雷不及掩耳的給人3小時收拾行囊、跟所有朋友告別,「我覺得這個太不禮貌了,是在職場對人起碼的尊重都沒有!」

「我跟黃復興黨部沒問題」,于北辰強調,黨部下轄的10幾萬黨員都是國民黨最忠貞的中流砥柱,「我是跟半年前剛剛接班的黃復興領航者臧幼俠,我們之間應該是產生了一些矛盾跟衝突」,由於國民黨現在是在野黨,會有非常多的抗爭,但兩人在動員路線有分歧。

于北辰說明,自己的想法是動員要計畫周全、有方向有目標,不能讓黨員來糊里糊塗就在那地方浪費時間,「因為我們的黨員年紀都高了,都65到75歲之間」,不能讓長者被耍弄在股掌間,可是臧幼俠的想法是「人來再說」,就是要創造聲勢、創造黃復興黨部鋪天蓋地的軍團能力。

于北辰表示,當時告訴他不行這樣,否則以後地方主委動員會很困難,「如果你在這樣做下一次恕難從命」,就這4個字讓對方感到被忤逆,認為于北辰沒有軍人服從的特色。

至於臧幼俠是否跟前黨主席吳敦義的系統有關連,于北辰澄清與吳敦義沒問題, 反倒是很驚訝與臧幼俠上節目時,對方直言「我就是(被)統派」,和自己「中華民國統一全國」的立場相左。

于北辰強調,自己始終沒責怪過江啟臣,對方告訴他,黨內很多高齡黨員先進前輩,他們的指導都是一股動力、壓力,江啟臣這時候真的是進退兩難,不可能解職臧幼俠以讓他復職。他自己也回應江啟臣,「千萬不可,這不能做,做了就變成兩面刃各殺一刀」,江啟臣這一通電話,他就覺得溫暖了。

他指出,彼此足足通話了40分鐘,認為在江啟臣帶領下,國民黨還是希望滿滿,所以願意留下來。

最後再談回臧幼俠,于北辰認為他現在應該很高興把最大的絆腳石搬開了,「我真的不是絆腳石,我承認我是烏鴉」,專門在沒人敢叫敢說的地方,「北辰無所求」,離開黃國園黨部正好符合他待在這裡2、3年的規劃,自己退伍後本來就想寫作、發展媒體,「他也很湊巧的說你去當網紅直播主好了,對,我正在做這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我黨主席當的很窩囊!」于北辰自爆江啟臣來電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