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女單八強賽「媽媽大戰」!小威媽擊敗皮容可娃 晉四強戰阿薩蘭卡

美國網球公開賽,今天的女單八強賽,上演媽媽大戰,前球后小威廉絲花了兩個多小時,才以2比1後來居上,擊敗來自保加利亞的媽媽選手皮容可娃,小威晉級女單四強,接下來將和另一位媽媽,白俄羅斯的阿薩蘭卡,爭奪決賽資格。

更多新聞: 生涯第三座大滿貫!大坂直美美網奪冠 PO球衣照謝柯比

女單八強賽後兩場,4位選手當中,有3位當媽媽了,最出名的,當然就是前球后小威廉絲,這場比賽,她的對手保加利亞的皮容可娃,是在2018年當媽媽的,她休息了3年,今年才復出,就闖進美網八強賽,第一盤先給小威廉絲來個下馬威。

皮容可娃6比4先下一城,但小威畢竟見過很多大風大浪,演出精彩逆轉秀,第二盤取得4比3領先後,第8局的局末點,和皮容可娃纏鬥了許久,才讓她回擊掛網得分。

小威破發之後興奮怒吼,取得5比3領先,接下來保住發球局,強力ACE球得分,小威6比3扳成平手,決勝第三盤,越打越順手,賽末點,皮容可娃軟弱回擊球,小威趁機雙手猛抽得分,6比2獲勝,2比1後來居上,花了她2小時12分,連續第11次,晉級美網前四強,賽後小威媽有感而發。

小威廉絲感性地說,「這讓我知道什麼是為母則強,當妳能夠生小孩的時候,老實說妳什麼都做得到,我想我們都看到皮容可娃今天的表現,她表現得不可思議。」

至於另一場女單八強賽,也是媽媽的前球后白俄羅斯的阿薩蘭卡,對上第16種子比利時的莫坦絲,殺得對手毫無招架之力,只花了73分鐘,就以6比1、6比0輕鬆獲勝,也晉級四強,賽後,她特別向接下來的對手小威喊話。

阿薩蘭卡表示,「我很興奮,這是很棒的機會,能夠對上這位冠軍,一個我很尊敬的,也是我的朋友,我對這個機會很興奮,我想人們對這場比賽也會很興奮。」兩位媽媽都很猛,小威以及阿薩蘭卡,將爭取一張晉級決賽的門票。

(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大坂直美晉女單冠軍賽 阿薩蘭卡逆轉勝小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