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第三座大滿貫!大坂直美美網奪冠 PO球衣照謝柯比

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單冠軍戰,由大坂直美逆轉白俄羅斯老將阿莎蓮卡,拿下女單后冠,而賽後大坂直美還放上了穿著已故球星柯比的球衣照片,表示柯比的球衣給了她力量,讓她奪下生涯第三座大滿貫冠軍。

更多新聞: 柯比最終戰「地板」拍賣 估上看台幣1460萬

美網公開賽女單冠軍戰,由都曾坐上世界球后的大阪直美對戰白俄羅老將Azarenka,雙方生涯第四度交手,雖然辛辛那提名人賽,因為大坂直美因傷退賽,沒有正面對決,但這回又在美網決賽碰頭,首盤先由Azarenka佔上風,大坂直美開賽失誤連連,讓Azarenka搶先拿下首盤,比賽進入到次盤後,大坂直美穩住陣腳,靠著強力發球和正抽反撲,從逆轉到追平,最後連下三局扳回一城。

比賽進入到關鍵決勝盤,大坂直美靠著體力優勢,在第四局率先破發,儘管第七局Azarenka回破,大坂直美仍在第二個冠軍點保發關門,雙方激戰兩小時,由大坂直美勝出,拿下今年美網后冠。

大坂直美表示,「這對我來說確實是場艱難的比賽,但這對我來說確實很激勵,因為小時候曾經看著阿莎蓮卡,在這球場比賽,所以有機會和妳對決真的太好了!」拿下美網后冠,大坂直美開心之情溢於言表,而他更在賽後,PO出了一張穿著已故球星KOBE的球衣照片,並且表示穿著KOBE的衣服,能夠為她帶來力量,而這也是大坂直美生涯,奪下的第三座大滿貫冠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大坂直美美網封后 挺BLM被譽為「真正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