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法網奪生涯首座大滿貫 球后巴蒂放棄衛冕

24歲的世界球后巴蒂,日前在宣布不打美網後,如今加碼表示也不打下週的法網!巴蒂去年在法網奪下生涯首座大滿貫冠軍,法網對他來說意義重大,但巴蒂因為擔憂疫情,加上自3月以來,超過半年和教練分隔兩地,無法正常訓練,巴蒂宣布放棄衛冕法網。

更多新聞: 休兵七個月復出蠻牛納達爾壓倒性奪勝

在澳洲的球場獨自練習,世界球后巴蒂日前宣布,因為疫情關係決定放棄參加美網,現在更進一步的宣布,就連緊接著開打的法網,球后巴蒂都不會參加。

網球選手巴蒂表示,「這個決定我們經過了,幾個月的討論,其中牽扯到很多因素,只是因為新冠肺炎的風險,仍然還是很大,而且我沒有辦法和我的教練一起在同個地方訓練,從任何方面來看,我們的準備工作都不理想。」

儘管法網官方,對防疫工作信心滿滿,甚至每天要開放超過1萬位球迷進場,但世界球后巴蒂仍認為,光是從澳洲到法國以及賽事間這段過程,仍存在著很大的染疫風險,更重要的是,巴蒂已經超過半年沒有看到他的教練。

24歲的巴蒂,去年在法網奪下生涯首座大滿貫冠軍,同時也是46年來,首位在法網奪下單打冠軍的澳洲人,如今巴蒂因為疫情影響,不得不做出艱難決定,放棄今年的法網賽事。

(民視新聞/季芸、陳詩詠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誤擊線審失格後首度受訪 喬科維奇:我是真的不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