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憂疫情!現任球后巴蒂拋震撼彈 宣布不參加美網

美國網球公開賽預定在8月31日開打,但球后巴蒂(Barty)拋出震撼彈,她正式宣布為了自己和團隊的健康,決定缺席美網;另外今年邁入第9年的高雄海碩ATP挑戰賽,也因為疫情確定停辦。

更多新聞: 去年法網奪生涯首座大滿貫 球后巴蒂放棄衛冕

去年拿下法網冠軍的Barty,是澳洲46年來第一位在法網奪冠的選手,今年也在澳網打進最後四強,狀況正處於顛峰。

不過Barty發出聲明表示,雖然她很想參加8月31日開打的美國網球公開賽,但由於目前美國的疫情沒受到控制,為顧及她自己和團隊的健康,Barty決定忍痛棄賽,這是繼2010年的小威廉絲之後,第一位退出美網的現任球后,當年小威是因為腳受傷沒完全恢復,不得不退賽。

Barty決定不參加美網,但還沒決定是參加今年的法網,法網預定在9月27日開打,Barty還有充裕的時間考慮是否前往衛冕女單金盃。

在台灣已經舉辦九年的高雄海碩ATP挑戰賽,今年也確定停辦,主辦單位表示,基於國際賽事行程的排擠,以及選手在國際往來之間控管的不確定性,顧及國內外選手參賽狀況,以及選手、教練團隊、觀眾和賽會工作人員的健康和安全等多方考量下,決定停辦原訂9月在高雄巨蛋舉辦的高雄海碩ATP挑戰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網球/因為疫情不打了!納達爾宣布放棄衛冕美網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