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後首度迎球迷 柏林網球表演賽800人觀戰

儘管球王喬科維奇自辦的網球賽成為防疫破口,但在德國柏林舉行的網球表演賽,如期開放觀眾進場,除了衛生檢疫更為嚴格,單場也只容許800人觀戰,這也是德國在疫情爆發後,第一次有觀眾入場的運動賽事。

更多新聞: 網球/憂疫情!現任球后巴蒂拋震撼彈 宣布不參加美網

德國這個星期在柏林有一場網球表演賽,由於上個月球王Djokovic自己舉辦的亞德里亞慈善賽,變成防疫破口,因此主辦單位對賽事的衛生與防疫措施十分重視,男網第三的好手Thiem,十分認同這場賽事的嚴格要求。

Thiem表示,「我認為這是絕對安全的,有這麼多防疫規則,在這裡都非常嚴格,所以我認為每個人都感到安全,而且上週在基茨比厄爾的活動中,我們竭盡所能確保安全,避免這些日子我們遭遇的風險。」

柏林當地的衛生單位也批准有限度的觀眾進場看球,每一場比賽最多可以開放800位觀眾。這是德國自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第一次有觀眾進場的運動賽事,其他像是德國甲級足球聯賽,德國職籃都是閉門比賽,球迷們都把握這難得的機會欣賞比賽。

Thiem儘管好久沒參加正式比賽,但還是維持好手感,他在四強賽是以6:3,7:6直落二擊敗義大利小將Jannik Sinner,挺進到最後的冠軍戰。

另一場女子四強賽是由曾經兩度拿下溫布敦女單金盃的Petra Kvitova,對上荷蘭好手Kiki Bertens,Kvitova最後是以6:3、6:2擊敗Bertens,拿下決賽門票,她將和頭號種子Elina Svitolina爭奪冠軍盃。(民視新聞/王人瑞、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足球/開心到連命都不要?球迷場外群聚慶奪冠忘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