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柏林表演賽逆轉奪冠 世界第三蒂姆:美好的一天

德國在疫情後首度開放球迷進場的柏林網球表演賽,世界排名第三的奧地利名將蒂姆(Dominic Thiem)在決賽演出逆轉勝奪冠,他說能在觀眾面前比賽,讓他非常開心;至於女單賽事則是受到天候影響,延到周五舉行。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疫情後首度迎球迷 柏林網球表演賽800人觀戰

世界第三的奧地利名將Dominic Thiem帶著笑容走進球場,能在有現場觀眾加油聲中打冠軍戰,Thiem肯定心情愉快。

這場柏林網球表演賽,一度因為下雨而延遲了7個小時才開打,主辦單位特別重視防疫,除了工作人員全程戴上口罩,觀眾進場會先測量體溫和噴灑消毒劑,經過安檢後才可以進場。

Thiem和Berrettini在第一盤雙方火力全開,一路激戰到Tie break,領先兩分的Berrettini等到Thiem的回球一短,迅速上網拿下盤末點。

第一盤以6比7輸掉的Thiem,第二盤頂住壓力,以一記Ace球扳回一城。雙方在第三盤延續第一盤的戰況形成拉鋸戰,但Thiem還是技高一籌,最後就是先輸一盤再贏兩盤,逆轉擊敗Berrettini,拿下柏林網球表演賽冠軍。

Thiem賽後表示,「打兩場比賽拿下冠軍真的很棒,我覺得今天是美好的一天,剛開始天氣不太好,下著大雨,但是決賽能順利打完,令球迷和球員都感到高興,最終是一場比分很接近的比賽,打了一個搶七決勝局,是場很棒的草地決賽」。

至於由Elina Svitolina和Petra Kvitova的女單決賽,原本排定要在男單決賽後舉行,但受天候影響將延到台北時間周五登場。

(民視新聞/王人瑞、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網球/納達爾放棄衛冕美網 費德勒拚球鞋副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