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找嘸人! 曼哈頓公園竟找山羊來除草

受到武肺疫情影響,美國紐約曼哈頓市中心的公園維護經費大幅縮減,不過有名管理員腦筋動得飛快,請了20隻山羊來幫忙,不但環保無毒,而且邊除草邊施肥效率奇高。

更多新聞: 紅白大賽因疫情閉門唱 澀谷跨年活動也取消

20隻胃口很好的山羊,可是紐約曼哈頓一座公園的秘密武器。公園管理員湯森表示,「我們邀請了不是人類的合作夥伴,來幫助我們解決雜草問題。」靠人力得先除草、修剪樹枝、再進行推肥,工作量驚人,但山羊專家只要短短三天,就能把雜早全部吃完,轉換成生物肥料。

湯森表示,「吃完以後再排出肥料,可以幫助公園明年春天,重新長出一些本地可食用植物。」不但超級有效率,山羊專家也能幫久居城市的現代人,上一堂環保生物課。

紐約居民托斯卡諾表示,「我認為對住在城市的人來說,能認識更自然的除草方式很棒。」無毒環保、療癒可愛,還能節省受到武肺影響大幅下滑的公園經費,期間限定的山羊除草秀,成了大人小孩散步途中,另類的風景。

(民視新聞/邱崇彧、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採免驚!1千棵新鮮桑葚樹「這地方」開放免費採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