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綱維掏空案被起訴  遠航欠稅9600萬遭法拍

遠東航空負責人張綱維遭指控,掏空遠航36億元,被依特別背信等罪起訴,同時遠航誘因為積欠房屋稅、牌照稅、勞健保等費用共9600萬元,旗下的MD-82型飛機如今面臨法拍命運,首拍底價672萬元,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預計要在下個月6日,開放民眾投標。

更多新聞: 欠稅高達9700萬 遠航拍賣客機流標

遠航負責人張綱維官司纏身,人還在看守所的他,白髮蒼蒼,身型瘦弱,現在遠航更因為積欠房屋稅、牌照稅、勞健保、機場服務費高達9600萬元,旗下飛機面臨法拍命運。

執行官在飛機裡面來回查看,已經停飛快一年的遠航MD82機型飛機,內部首度大公開,地毯被拆卸下來,座椅也有歲月痕跡,現在整架飛機,已被貼上封條。

現在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要拿遠東航空的MD-82型的飛機,出來做拍賣,首拍底價是672萬元。

這架機號B28017的客機,1995年5月加入遠航,至今26年,但卻算的上遠航最值錢的資產之一。

執行署台北分署主任執行官林岡助表示,「我們目前鑑價的金額大概是六百多萬元,那大概以這個金額來定底價來做拍賣,最多可以進行到四拍沒有順利拍定出去的話,我們會依法啟封發還給義務人,針對義務人其它財產做追償。」

朝陽科大航空學院籌備處副教授盧衍良則說,「如果是航空公司的買家應該有他的困難度,飛機的是航性已經完完全全喪失,如果要拿來做民航運輸,基本上已經沒有他的價值可言,也許是用作景觀的一個設計或者是餐廳。」

遠航積欠近億元的債務,如今只能從動產及不動產下手,慢慢填滿龐大財務缺口,透過強制執行,上繳國庫,但因為遠航機型老舊,瀕臨淘汰,能否成功拍賣出去,還是未知數。

(民視新聞/王皓宇、劉毓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北漂男1700萬買法拍屋!點交驚見如廢墟 租客還索「搬遷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