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稅高達9700萬 遠航拍賣客機流標

遠航董事長張綱維,被控掏空遠航35億,北檢依法起訴,遠航除了得面對董事長涉嫌掏空資產,更因為欠稅9700萬,被行政執行署查扣,旗下一架機齡27年的「MD-82型」客機,但首度拍賣,底價672萬,問的人多,卻沒人投標,最後,宣告流標。

更多新聞: 募資規模達345億美元 螞蟻集團IPO全球最大

執行署首度拍賣遠航飛機,不少民眾到場看熱鬧,只是最後卻是沒人投標,第一拍宣告流標,停在機場停機坪,查扣半年,停飛快一年的遠航客機,等待買主上門。

從它的內裝看得出來,有些歲月的痕跡,通通被貼上封條,會要拍賣客機,全因遠航長年累月,包括欠下牌照稅、房屋稅、還有員工勞保健保費4000多萬,另外,還有該繳的旅客機場服務費5000多萬,算一算高達9700多萬,而這架編號B-28017的遠航客機,屬於MD-82機型,機齡27年,鑑價公司發現,其中一顆發動機還有65%壽命,飛機零件也還可拆售,鑑價後以672萬起標價,但一拍還是流標。

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主任執行官林岡助說,「今天我們定的拍賣價格是六百多萬,當然因為今天現場沒有人投標,所以今天就流標。」遠航客機乏人問津,下回拍賣將以底價八折起標,除了遠航董事長張綱維,被控掏空遠航35億,白髮蒼蒼,收押在看守所,還傳出曾跟夜店殺警案的嫌犯之一「易寶宏」,也是資深藝人易淑寬兒子,短暫關在一起過,張綱維還被易寶宏揶揄一番。

資深藝人易淑寬表示,「兒子看書看了很多經營的書,他只是教他一些經營的理念,我兒子就說,錢怎麼會進來關,事後我就說你不要這麼白目的問題,反正學習經營就是了。」因為易寶宏看的財經書籍,意外讓不同世界的兩個人,因此有了話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搬老母幼子求情 張綱維獲准1億元交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