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抓到了! 散布蔡政府部長級會議吃7000元便當 警方逮人依社維法送辦
廖姓男嫌用「藍OO」帳號,在臉書散布蔡政府部長級會議吃7000元便當。(圖/刑事局提供)

網路謠傳蔡政府部長級開會,會中吃的便當一個要價7000元,裡面有龍蝦、螃蟹、鮑魚、烏魚子等菜色,痛批政府花錢不手軟、不懂得民間疾苦。不過事實查核中心調查發現,這根本是假訊息。警方昨日在台中查獲散布假訊息的廖姓男嫌,廖嫌坦承犯案,警方要求將影片下架,並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法辦。

更多新聞: 散播「部長級會議吃7千元便當」 台中音樂老師社維法送辦

一名暱稱「藍OO」的網友在臉書流傳蔡政府部長級開會吃山珍海味的7000元便當,是台北市仁愛路二段某家台菜餐廳的山海珠寶盒三層便當,「一份4-6人吃,特價6980元,一人得花1745元,花錢不手軟,以前連戰吃一個500到800的便當,就被民進黨罵不知人間疾苦,那蔡政府呢?」不過事實查核中心發現,此為假訊息,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反問哪裡有7千元的便當,他也想吃吃看。

刑事局查獲廖姓男嫌用「藍OO」帳號在臉書散布7000元便當假訊息。(圖/刑事局提供)

刑事局偵查七大隊第二隊今日指出,昨日下午3時許在台中查獲散布假訊息的廖姓男嫌。刑事局指出,該段影片為網友上傳分享,遭「藍OO」以移花接木方式散布不實訊息,以網路偵蒐方式比對查出「藍OO」身分為廖姓男嫌。

廖嫌被捕後坦承該部影片和留言是他在臉書發布,刑事局說明,廖男未經查證,任意散布不實訊息影片、留言,嚴重使社會大眾閱聽後產生不必要的族群對立,甚至影響課會公共安寧秩序。

廖嫌被捕後警方要求下架影片,詢後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1項第5款「散布謠言,足以影響公共之安寧者」移送管轄分局裁處。警方呼籲,未經查證之錯誤訊息,切勿轉傳或散布,以免觸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網傳蔡政府部長級會議吃7千元便當 蘇貞昌:我也想吃吃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