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擁俄中所不知秘密核武? 川普「一席話」專家想破頭

美國總統川普勤跑行程拚選戰,但他又捲入失言風波,因揭發水門案出名的華府資深記者伍德華,15日將發表新書,書中大爆川普受訪時疑似透露機密,脫口說美國有一套「無人知曉」的秘密武器,而且可能是核武,再度引發軒然大波。

更多新聞: 諾貝爾和平獎最狂對決 川普與蒲亭皆被提名

美國總統川普化身空中飛人勤跑行程,不過起飛前他得先澄清,自己沒有失言,以揭發水門案出名的華府資深記者伍德華,15日將發表的新書中,大爆川普疑似透露國防機密,誇口美國有一套「無人知曉」的秘密武器,而且根據音檔,他疑似先脫口說是核武,才又糾正用詞。

川普對此矢口否認,10日他前往民調落後的搖擺州、密西根鞏固戰區,也抓緊機會行銷自己,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我不是在自我炫耀,不過我獲得了諾貝爾和平獎提名。」

以色列和世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在川普的斡旋下達成歷史性和平協議,將朝建交發展,川普因此獲得提名,角逐2021年諾貝爾和平獎,他透露兩國領袖15日會到白宮正式簽約,總統川普說,「這是和平還有對以色列,及所有事物的認可,沒有人認為這件事能達成。」他告訴支持者,絕對不能讓拜登當選。

川普還表示,「如果拜登獲勝中國就獲勝,如果拜登獲勝暴民就獲勝,如果拜登獲勝暴徒和無政府主義,縱火和旗幟燃燒者就會獲勝。」

自7月底以來,川普支持率逐漸回升,更加馬不停蹄拚選戰,甩去武肺陰影,美國有線電視網CNN分析,目前民調顯示拜登居於領先,而且比四年前的希拉蕊有力得多,雙方陣營你來我往,一刻不敢鬆懈,就等11月3日美國大選見真章。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防疫再躍升國際 陳建仁接受CNN專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