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恐攻滿19年 川普出席紀念活動 大讚與恐怖份子搏鬥乘客是英雄

美國發生911恐攻,今年滿19年,雖然受到疫情影響,很多紀念活動縮小規模舉行,但副總統彭斯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還是前去紐約世貿中心悼念,總統川普則飛往賓州尚克斯維爾,當年第4架遭挾持的飛機,因為乘客挺身和恐怖份子對抗,最終墜毀在尚克斯維爾的田地,川普大讚這些人是美國的英雄。

更多新聞: 阿富汗與塔利本歷史性「和平談判」 蓬佩奧出席致詞籲:創造永久和平

戴著口罩,向被奪走生命的近3000人致敬,美國副總統彭斯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出席了在紐約的911恐攻19週年紀念活動,就算平常互看不順眼,在這個沉重的紀念日,彭斯和拜登也禮貌地以肘擊彼此問好。

2001年9月11日,美東時間上午8點46分,一架飛機撞進紐約世貿中心北塔,大約短短15分鐘後,南塔也被撞。警消等緊急救難人員火速趕往現場,很多人卻也因此犧牲。

罹難消防員母親表示:「我們沒有一天不想念你,我們竭盡所能,向你和所有被從我們身邊帶走的人致敬,願上帝保佑我們的緊急救難人員。」

第三架被挾持的飛機,撞向國防部五角大廈,第四架飛機、聯合航空93號班機則打算飛往華府,但最終墜毀在賓州小鎮、尚克斯維爾的田地,也因此19年後的這一天,總統川普特地前往當地悼念。

川普:「當恐怖份子趕著去攻擊我們的國會大廈時,聯航93上的40人,做了最美國人的一件事,他們投票然後採取行動,他們一起衝向駕駛艙對抗邪惡勢力,他們在地上的最後一個舉動,拯救了我們的首都。」

川普表示,這40人會作為美國的英雄,被永遠緬懷。而抵達尚克斯維爾下機前,川普也在當年第一架飛機撞擊的時間,進行默哀。拜登下午也接力趕往尚克斯維爾,有分析指出,因為賓州是大選關鍵搖擺州,所以今年兩位候選人都特別重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演講瘋狂跳針!拜登:我的紙條呢…放在口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