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瘋狂跳針!拜登:我的紙條呢…放在口袋啊…

77歲的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前兩天在密西根造勢演講時,突然找不到自己準備好的紙條,並結結巴巴,要工作人員幫他找,消息一出,就有部分人大作文章,擔憂他可能腦袋不清楚,嘲諷他講話不斷跳針,是不是認知有問題,總統怎麼能投給他。

更多新聞: 防疫擺一邊!違反室內50人上限禁令 亨德森市大型造勢 川普轟拜登少露臉

高齡77歲的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因為站在台上,找不到紙條,這兩天又成了爭議話題,有報導就指出,美國有部分網友甚至嘲諷說他不清不楚、講話跳針,認知有問題,比80歲的酗酒阿公還不如,懷疑怎麼能夠選他當總統。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說,「美軍在伊拉克阿富汗的傷者達53188人,不超過美軍感染武肺者53000人,美國武肺在美國確診的有634萬770例。」實際上,拜登的年紀與健康狀況一直是輿論焦點,川普總統過去也常說他是健忘的拜登,或是愛睏的拜登,甚至建議他做認知測驗,不過,專家說不能光用年紀評斷健康。

麥克奈特腦部研究基金會艾賽克森醫師表示,「我認為單用年紀來決定,某人是否患有真正的認知障礙,是不負責的也不全然是事實。」

UCLA老年精神科斯摩爾醫生也回應,「當您看到老年人時,過度解釋心理上的疏忽是非常危險的,我們知道許多因素影響我們的心理,他們看起來像他們的運作不正常,但他們可能完全正常。」醫界也強調,需要全盤的檢查才能診斷是否罹患認知障礙,不過,美國選總統並沒有規定,候選人一定要做認知測驗,拜登並無違規之處,倒是7月時,白宮就發布消息川普已通過測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911恐攻19週年 川普、拜登將前往賓州出席紀念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