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擺一邊!違反室內50人上限禁令 亨德森市大型造勢 川普轟拜登少露臉

距離美國大選剩不到2個月,角逐連任的總統川普,這2天在內華達州多地展開競選,當地時間週日(9月13日)晚上還要在拉斯維加斯附近的亨德森市,舉行大規模室內競選活動,這是川普時隔近3個月,再度於室內場地進行競選,雖然引發一些防疫上的疑慮和批評,但川普反過來抨擊對手拜登,太少露臉和選民互動。

更多新聞: 演講瘋狂跳針!拜登:我的紙條呢…放在口袋啊…

插著讓「美國再次偉大」旗幟的遊艇,一艘接著一艘行駛下運河,川普在路易斯安納州的支持者又出動,力挺他再當4年總統。同一個週末,川普則在內華達州多地,馬不停蹄地競選。

美國總統川普說,「在中國病毒襲來之前,我們達到美國史上最低的拉丁裔失業率,而且我們也在快速地復原。」

今年拉丁裔合格選民約有3200萬人,佔美國少數族群選民最多數,也因此成了左右大選結果的重要力量,9月13日,在拉斯維加斯舉辦的一場圓桌會議上,川普努力爭取拉丁裔的支持。

美國總統川普又言,「拜登47年來完全背叛拉丁裔美國人,把他們的工作轉移到中國,給他們的家庭和小型企業加稅,使他們的社區變得不那麼安全。」

而儘管內華達州目前為了防疫,禁止50人以上的集會,川普9月13日晚間還在拉斯維加斯附近亨德森市,舉辦睽違近3個月的大規模室內競選活動。

CNN主播播報,「拜登稱川普訪問內華達州很魯莽,忽視疫情大流行的現實。」

針對外界質疑造勢活動可能導致疫情擴散,川普和他的競選團隊發言人都提出反駁,並反過來抨擊拜登,太少出來競選。

CNN記者引述川普競選團隊聲明,「如果你可以與成千上萬人在街上示威,在賭場賭博或在暴動中燒毀小企業,那你也可以根據憲法第一修正案,和平集會聽美國總統演說。」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拜登現在在地下室,說著我該怎麼辦,他打給他的競選指導者說我該怎麼做,他已經2天半沒離開過了,而同一時間我到處跑。」

但目前「真清晰政治」網站,綜合多家民調顯示,川普和拜登在全美的支持率,分別是43%和50.5%,拜登在明尼蘇達、內華達、新罕布夏、威斯康辛和亞利桑那等州,都領先川普。此外,曾參加民主黨初選的富豪彭博,也宣布捐出至少1億美元,幫助拜登拿下關鍵的佛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宛如末日!野火「染橘」美西13州加州煙塵籠罩「川普將視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