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和平獎最狂對決 川普與蒲亭皆被提名

美國總統川普因在8月促成以色列和阿拉伯國家關係正常化,結束雙方長達49年的敵對,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而最近才因政敵納瓦尼遭下毒,保受爭議的俄羅斯總統蒲亭,也同樣被提名,有望桂冠加身。

更多新聞: 諾貝爾醫學獎 發現「C肝病毒」3學者共同獲得

美國總統川普曾在8月13日表示,「我要謝謝以色列總裡納坦雅胡,阿聯阿布達比邦王儲穆罕默德,謝謝這兩位很棒的人的願景和領導力,我很期待短期內在白宮招待他們,正式簽署協議。」

8月,美國總統川普宣佈以色列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敲定歷史性和平協議,關係將全面正常化,結束近半世紀恩怨,美國斡旋很給力,挪威議員也很給力的提名川普角逐2021年諾貝爾和平獎。

挪威議員泰布林吉加德說,「我知道有些人覺得,川普不是最偉大的和平締造者,但在國際中他真的立下好成績。」

不只這名挪威議員覺得川普充滿和平,澳洲媒體也覺得在世界和平方面,川普是40年來做的最棒的美國總統。

澳洲媒體則表示,「我查證過了,你知道川普是繼美國前總統卡特,將近40年來第一個,沒有在海外發動新戰爭的總統,就算歐巴馬都有在利比亞發動過戰爭,川普是真的和平使者很值得抱回大獎。」

其實這也不是川普第一次被提名諾貝爾和平獎。2018年世紀川金峰會後,主角之一的川普也被提名過一次,而且還傳前日相安倍晉三就是其中一名提名川普的人。雖然川普上次沒得獎,但這次大家又給了他一次機會,只是要把獎抱回家前,川普得要先KO這名被提名人。

CNN主播則播報,「蒲亭剛剛公佈了他2020的月曆,但在這些照片中,俄國領袖從騎著馬的半裸硬漢,變成穿著西裝的政治家。」

不過俄羅斯總統蒲亭可不是因愛賣肉聞名而被提名,就當政敵納瓦尼被下毒,被送到德國就醫後,俄國作家康柯夫就帶領當地一群公眾人物,提名他們的總統角逐諾貝爾和平獎,還說就算不得獎也沒問題。

但蒲亭做的這件事情對部分美國人來說,就大有問題了。

CNN日前引述華郵報導,指出中情局懷疑俄國疑似又動員干預美選,看來不管到最後是蒲亭還是川普得獎,這兩人的關係始終都很曖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盼再出諾貝爾獎得主 研究環境漸蕭條學者憂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