罰款百萬成真 康軒老董外出6次謊報只有2次

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李萬吉,從中國回台,卻不甩居家檢疫規定,不只進公司和10多名主管開會,還蓄意將定位手機放在家裡,被查到後送進檢疫所,但他當時謊稱只出門2次,被開罰50萬元,卻被警方查出來謊報,實際是3天出門達6次,新北市衛生局對他開出100萬的最高罰單。

更多新聞: 高雄美濃居檢婦第13天突暴斃 有糖尿病史 採檢結果為「陰性」

騎著鐵馬趴趴走,康軒董事長李萬吉,愛運動形象深植人心,但他卻被爆出,就連居家檢疫期間,也不甩規定,外出騎單車。

新北市衛生局簡任技正劉君豪表示,「他在居家檢疫的時候把定位手機放在家裡面,當初依相關的事實是裁定他是罰50萬,但後續經過警方跟民政單位詳細調查後,發現他總共出去了六次。」

李萬吉不只把手機放家裡,試圖規避電子圍籬,還進公司開會,面對10多名出席主管,疑似沒戴口罩,他卻不斷強調,在中國就有做核酸檢測,確定陰性,誇張行徑,引起外界猛轟,臉書粉專「只是堵藍」更發文,酸說「罰100萬都嫌少,竟然只罰50萬,未免太看不起李董了吧?」,沒想到,罰款百萬,真的成真。

原來當時康軒董座李萬吉不只到新店總公司開會,還外出運動,而且當時他謊稱自己只有出門兩次,卻被發現他謊報他的外出次數高達六次。

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李萬吉9月5日回國後,隔天就出門,而且6日、7日、8日,連三天總共在外趴趴走「6次」,其中5次,還外出超過2小時,被新北市衛生局認定違規情節重大,因此在防疫會議後,開出「百萬罰單」,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罕見動怒。

陳時中表示,「在事後的查核裡面,他真的是...,事前很有可能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那事後都會法網恢恢啦。」已經被送進檢疫所隔離的李萬吉,不僅創下國內違反居家檢疫最大咖紀錄,收到的罰款也最高,鐵人董座不遵守法令,做了最壞的示範。

(民視新聞/楊喻晴、吳東懋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美濃居檢婦第13天突暴斃!有糖尿病史、採檢結果下午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