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康軒老董居檢趴趴走遭重罰100萬 陳時中:再有這種情況一定嚴懲
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李萬吉違反居家檢疫外出,遭重罰新台幣100萬元。(圖/擷取自康軒文教集團官網)

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李萬吉從中國出差返台後,未依規定在住所居家檢疫滿14天,便外出「趴趴走」。新北市衛生局今天表示,李萬吉隱瞞外出次數,認定違規情節重大,決定開罰新台幣100萬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民眾若發現這樣的情況,務必要檢舉。

更多新聞: 攝影師未遵守居檢 挨罰10萬 這些「傢私」被查扣拍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召開臨時記者會,說明2例境外移入及口罩相關問題。媒體提問,康軒董座因為居家檢疫時「趴趴走」,後來又被發現出去很多次被罰100萬,這部分有辦法是否可以再去監管或監控。

對此,陳時中表示,經過事後查核,「他事前很有可能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事後都會法網恢恢」,一定要把前端做好,後端也要做好。陳時中強調,指揮中心鼓勵民眾若發現這樣情況一定要檢舉,「我們一定會嚴懲不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連勝文嗆「這樣想選市長?」陳時中專訪:我又沒要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