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師未遵守居檢  挨罰10萬 這些「傢私」被查扣拍賣

嘉義市一名黃姓攝影師今年2月從中國返台,卻沒遵守居家檢疫規定,還出門幫客戶拍照,被嘉市衛生局裁罰10萬元,多次催繳都沒有結清罰款,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只好查扣他的攝影器材,下個月拍賣抵繳罰鍰。

被罰的黃姓男子說,他不是拒繳,是真的繳不起,早知如此何必當初,他自己也很懊惱。

更多新聞: 高雄再傳居家檢疫者死亡女子自上海返台第5天身亡待採檢

法務部執行署人員大動作到攝影器材行,查封高單價的全新照相機和閃光燈,要在下個月進行拍賣,原來器材的主人積欠10萬元罰款沒有繳納,遭到強制執行。

執行署嘉義分署主任執行官穆治平表示,「包括照相機及閃光器一批,這批器材都是新的,市價應該都有到罰款10萬元左右。」

嘉義這名38歲的黃姓攝影師,今年2月從中國回台,卻違法居家檢疫規定,出門幫顧客拍照,遭到嘉義市衛生局裁罰10萬元。經過多次催繳都沒有結清罰款,生財工具因此遭到查封,下個月6就就要被拍賣抵繳罰款。

穆治平更表示,「他是表示蠻懊惱,他是表示說他現在沒有這個能力繳納 ,那這段期間他可以想看看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把這筆錢可以繳納掉,那我們就不會去拍賣他的攝影器材。」

早知如此又何必當初,黃姓男子違反規定再先,如今付出代價,得不償失,也提醒民眾不要心存僥倖。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無法上路的兩輛泵浦車拍賣 只賣6萬5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