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駭客每年 攻擊台灣3000萬次政府與白帽駭客合作 防中國駭客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出席台灣駭客年會致詞表示,台灣面臨中國威脅,這場沒有煙硝的戰爭遍及台灣政府與產業,每月平均3億次的駭客掃描、3000萬次攻擊,因此,絕不能有絲毫鬆懈。

更多新聞: 數位身分證標案爆爭議 ! 東元:製發作業皆受內政部嚴管

共軍頻頻擾台,台海情勢再升溫,但不只明著來,網路上駭客攻擊也沒少過。副總統賴清德出席駭客年會,代表政府對資安的重視,副總統 賴清德說,「台灣位處第一島鏈的關鍵位置,每一年大概有三億次的駭客巡迴,也有三千萬次的駭客攻擊,可以看出來台灣面臨的威脅是何其大。」

不斷嘗試有機可趁就攻擊,調查局上個月統計,中國駭客組織近來至少對中央政府部會、地方政府等10個單位發動攻擊,包括經濟部投審會、水利署水資源局、台北市府市長室、國家地震工程中心、國立大學等單位。

資安專家 李卓軒說,「巡迴他可能是用自動程式,他程式會偵測說你的IP是不是可以被攻擊的,第二波再來的時候,針對這些有漏洞的做第二層的攻擊,要抓到中國的駭客其實也不一定抓得到,因為他可能跑到歐洲某一個小國,在從這個小國去攻擊想要的目標。」

賴清德表示,「駭客來擔任紅軍攻政府的資料庫,這是合法的喔,一段時間內政府出題,假設台電一段時間內你如果有辦法攻進去,取得什麼樣的資料,就有多少獎金,應該要有這樣的合作。」

入侵竊取機敏資訊及民眾個資,對此政府宣布將投入資金,來保護國家的安全、產業的安全。中國駭客持續挑選台灣政府單位和大型企業試水溫入侵,台灣政府和白帽駭客相互合作,積極反制,力阻被找到任何漏洞。

(民視新聞/李佳樺、宋弘麟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賴清德任公益大使 替庇護工場推中秋禮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