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呼籲對岸勿當麻煩製造者 蔡總統視察空軍飛彈連 穩定軍心

共軍頻頻挑釁,威脅我國國安,蔡政府拿出態度應對,昨晚(10日)國防部和外交部接力召開記者會,呼籲解放軍節制,不要再當麻煩製造者。今天(11日)總統還親自視察空軍防空飛彈連,穩定軍心,重申國土主權、寸土不讓。

更多新聞: 國防部曝光共軍連2天侵門踏戶 外交部重批:嚴重挑釁

飛彈發射架緩緩升起,進行操作演練,總統蔡英文親自來到空軍防空飛彈連視察,總統慰勉國軍官兵,因為近日共軍頻頻擾台,讓國軍壓力不小,三軍統帥親臨,穩定軍心。

總統蔡英文說,「我們國土主權寸步不讓,民主自由我們是堅守不退,這是我們保家衛國的信念和決心,請大家一定要銘記在心。」

展現國土主權、寸土不讓的決心,國防部和外交部也罕見接連召開記者會,向國際發聲。

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表示,「我們要呼籲北京當局,應該要要求解放軍有所節制,不要再當麻煩的製造者,我們要再次地呼籲,絕對不要低估國軍保國衛民,守護家業的決心。」而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也說,「中國政府的軍事行動,已經對台灣構成嚴重的挑釁,外交部我們在今天9月10日,已經將中方威脅的資訊,已經分別通報了重要的友我國家。」

共軍步步進逼,這回就在我國西南海空域防空識別區進行軍演,演習演到台灣家門口,武嚇台灣力道不斷加大。

國防部情報次長楊靜瑟說,「中共近來到我們這個區塊做演訓,其實他們都有做詳盡的規劃,最主要的問題,他們希望在這邊活動形成一個常態,逐次進逼壓縮我們的活動空域。」面對共軍頻頻挑釁,國軍密切掌握動態,也強調,如果共軍要玩消耗戰,絕對達不到目的。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防部嗆中「不要當麻煩製造者」 蔡蘇出席全國安全防護工作會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