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熊圓仔的阿嬤「雷雷」因病搶救無效  31歲死亡

根據中國大貓熊保護研究中心的最新消息,31歲的熊貓「雷雷」9日因癲癇發作、呼吸衰竭,最終搶救無效死亡,而雷雷正是北市動物園大貓熊「圓圓」的母親,也就是圓仔跟圓寶的阿嬤。

更多新聞: 恭喜!大貓熊「圓寶」出生第81天能「聽音辨位」朝聲音爬行 最快年初可亮相

中國大貓熊保護研究中心指出,雷雷已經不是第一次癲癇發作,在今年6月下旬第一次發作,在8月中旬癲癇發作頻率增加,在加上老年病的綜合影響,運動能力也逐漸喪失,連採食、進食都需要人工輔助,身體日漸虛弱。

儘管雷雷生病後,獸醫對牠進行多次救治,並且安排飼養員24小時輪班照顧,但在9月9日,雷雷因為癲癇持續發作引起呼吸衰竭,最終治療無效死亡,年31歲。

雷雷是1992年冬天在野外被人發現,當時牠骨瘦如柴,一隻手掌受傷被感染,緊急進行了截肢手術才保住一命,由於雷雷被人類所救的關係,牠相當親人。然而雷雷在10歲才生下第一胎,換算成人類已經是中年,也因為牠母性堅強,總是用僅存的一隻手掌將幼崽抱得好好的,在中國擁有大批粉絲,稱牠為「英雄母親。」

雷雷單手育兒/百度百科
雷雷單手育兒/微博
雷雷共產下5胎,其中圓圓誕生於2004年,是牠的第四女,圓圓2008年來到台北木柵動物園,2013年和團團生下了「圓仔」,讓雷雷當上阿嬤,未料在圓圓生下二寶「圓寶」沒多久就因病過世,不過雷雷的年紀已屬貓熊界的「熊瑞」,也算是相當長壽的大貓熊。
圓圓與圓仔

(民視新聞網/吳愛港 報導)

更多新聞: 超享受!「台式坐洗髮服務」幫「圓仔」梳頭刷毛清潔兼按摩